********

章五‧尋常非常


恍惚間,阿籬被臉上一股寒意涼醒,發現自己臉上有些許水滴,一睜眼,看見弟弟草太的一雙明亮的眼睛在房門的門縫裡張望,一發現阿籬醒了,就趕緊闔上門跑走,阿籬雖然覺得奇怪,但她實在是太疲倦了,沒有多想什麼,又沉沉睡去。

翌日,阿籬盥洗完畢,走下樓吃早餐,籬媽忽然看見女兒回來,招呼道:「阿籬,妳回來啦?快點下來吃早餐吧。」

什麼「妳回來啦?」,我本來不應該在家裡嗎?阿籬心裡狐疑的想,道了聲早,就坐了下來。今天草太難得比她早起,已經在餐桌上坐定了。阿籬只覺得頭重腳輕的,身體很不舒服,一句話也不說的默默吃飯,而草太卻是目不轉睛的看著姊姊。

「鈴」電話響了,籬媽將雙手在圍裙上擦了擦,跑過去接聽:「喂,這裡是日暮家。喔,是繪理啊,請等一下。」於是籬媽對著廚房的方向喊:「阿籬,有妳的電話喔!」

阿籬放下碗筷走過去接,一對上話筒就聽見繪理莫名的關心:「阿籬,妳的風濕性關節炎好了嗎?」阿籬的臉垮了一半:「什麼風濕性關節炎啊?」

「上次妳爺爺說妳還住在醫院不過妳現在已經回家了,明天開學日應該會來上學吧?」

「明…明天就開學了?」阿籬眉頭一皺,感到背脊發涼。

「不會吧阿籬,妳病到連開學日都忘了?」繪理吃驚的道。

沒病」她不懂,為什麼一大早就一直聽到奇怪的事?

「我就知道妳健忘,才特地打來告訴妳,明天有開學考!」繪理說話極快,完全不給阿籬辯白的機會。

「什麼?!」一想到堆積如山的課本講義,她大驚失色。

「啊,還有還有,北條同學要我問妳,願不願意考完開學考之後和他一起吃個飯,他說他可以教妳缺課沒聽到的部份,還有開學考不會的題目。」

「真的嗎?太好了!北條同學功課那麼好,請他幫我惡補一下,一定可以進步很多的!」阿籬興奮的道,又忽然遲疑了一下:「可是我以前有缺很多課嗎?」

「咦?所以阿籬妳願意去喔?」

「當然去啊為什麼不去!」

「可是…妳男朋友不是很愛吃醋嗎?

「我我沒有男朋友啊!」

「咦?我們之前不是才在妳家跟妳男朋友見過面的嗎?長的像混血兒,穿紅衣服帶鴨舌帽那個啊!」

「啊!」阿籬忽然臉色發青的大叫,把大家都嚇了一跳。

「阿籬?妳怎麼了?」電話那頭的繪理也一頭霧水,問道。

「我突然覺得頭好痛喔…繪理,謝謝妳打電話來,麻煩幫我跟北條同學說我很樂意去,先這樣了,掰掰!」阿籬說完就掛了電話。

籬媽趕忙過來關心:「阿籬,妳不舒服啊?」

「嗯我上去躺一下阿籬捂著額頭走上樓去,而草太的眼睛從剛才到現在都沒有離開過姊姊。


戰國時代那邊


「犬夜叉,你有沒有看見阿籬?」一早醒來就發現少一個人,一向跟阿籬最好的七寶急著問。

「她她昨天晚上跟我說她有急事先回去了,大概又是那個叫考試的鬼東西吧!犬夜叉眉頭深鎖,他畢竟還是很不擅長說謊。

「可是阿籬以前如果要回去,都會先跟我們說一聲啊!」珊瑚奇怪的道,眼睛直直的盯著犬夜叉看。

「妳妳看我幹嘛?是阿籬自己要回去的,又不是我把她趕走的!犬夜叉心虛的道。

「是嗎?」珊瑚一臉不信,彌勒也小聲的說:「每次心虛都是這樣。」

這可把本來就脾氣暴躁,現在又心情很差的犬夜叉惹惱了:「煩死人了!難道沒有阿籬,我們就什麼也做不成了嗎?」

眾人都知道他這個傢伙個性差,又不放過任何一個可以生氣的機會,再說也只有他能夠通過食骨之井接她回來,就不再自討沒趣了,只在背後悄悄的說:「算了,反正這傢伙就是這樣,過一兩天他就會自己去找阿籬了。」

然而他們卻不知道,阿籬大概再也不會回來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汐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