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作於台灣論壇以桔梗♨名義同步發表。故事發生時間點是完結篇中桔梗過世之後,但奈落還沒死之前。

一考完試就開始投入犬夜叉同人文創作,衷心希望喜歡犬夜叉的網友能一起共襄盛舉!

這篇是較長篇的犬籬文,前面的部分會很沉重,但大家不用太操心(?),我的小說中間再怎麼痛苦難過最後一定都是happy ending的。

*********

楔子浮生


此刻,我坐在教室中,風兒吹進窗子又從另一邊離去,去到遙遠的地方。

鐘響,鐘停,起身收卷,日復一日的重覆著琢磨,那些課本上的文字。

同學在身邊喧鬧,鐘上的時針也不知已經轉了幾度,而我只是想著那個,只有我知道,也只有我會相信的故事。

記得地科老師說過,參星和商星,永遠不會出現在同一個夜空中。

記得數學老師說過,兩條平行的線,永不交會。

但是我們卻相遇了。

那些囉哩巴唆的科學家裡面,只有愛因斯坦說對了一件事。

那就是,平行時空的存在。

曾經擁有,雖然,那好像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

那麼深刻,絕對不可能是夢;
那麼暖馥,卻再也無法觸及。

這個世界是我的故鄉,是我出生長大的地方,然而,為何現在我卻感到陌生?

覺得自己彷彿不屬於這裡,卻是屬於你所在的那個世界,相信遇見你不是偶然。

是否,每個人出生之後,終其一生就是在等待某一次相遇,在某個地方,在某個時代。

越是想緊緊握在掌心的事物,越容易轉瞬即逝,往日繾綣,哪堪回首。

我很明白的啊,那些溫度,那些淚水與感受,不是生活在這個時空中的人能完全體會的。在生死決擇的霎那迸發出的真情,最聖潔無私的絕對溫存,是確實存在於人世間的,而不是在天上。

然而,現代的人竟已麻木到,不願再虔誠地相信,這一種願同塵灰的愛情了。

在那之後,時間變的好悠長,無窮無盡,往事如同已封存千年的古老傳說。但又似乎很近,只要我ㄧ靜下來就聽見你的聲音,一閉上眼就看見你的面容。

我不知道,今生還能不能再與你相見,再和你並肩作戰,給你添麻煩,為了芝麻蒜皮的無聊小事跟你大吵大鬧,但只希望你明白


今日我依舊思念著你,犬夜叉。


但願君心似我心,定不負相思意。

*********

章一‧戲言


「犬夜叉,給我坐下!」阿籬忍無可忍的大叫,一個無聊人士一直在她附近探頭探腦,害她根本無法專心念書。

「唉,實在是太無聊了,珊瑚回老家修理飛來骨,彌勒那傢伙一定又趁機去問隔壁村子的姑娘願不願意幫他生孩子了,犬夜叉又暫時追蹤不到奈落的氣息
」七寶在一旁嘀咕。

「暑假快結束了,下學期馬上就要高中聯考,大家這個暑假不是去參加衝刺班、黑馬營,就是自己在家拚命複習。我已經缺了那麼多課,不趁這個空檔多念點書,一定會完蛋的啦!」阿籬抱著頭,苦惱的說,這種學生的痛苦,跟這兩個傢伙怎麼說也說不清的啦。

「那個叫考試的東西,真有那麼重要嗎?」犬夜叉一臉不爽的從地板上爬起來,阿籬皺著眉,揮手道:「你們不懂啦!」心想,不找點事給他們做,肯定整天不得安寧,靈機一動,拿出一本計算紙,兩支不用的鉛筆和一塊橡皮擦,給他們一人一支,然後用粗黑的簽字筆在紙上畫了個「井」字。

「七寶也過來吧,教你們一個遊戲喔,」阿籬把紙撕下來放在地上,說:「犬夜叉,你隨便選一格畫圈,然後換七寶選一格畫叉,先連成一條線的人就贏了。玩完之後用這個橡皮擦擦掉,就可以再玩一次,第二次換七寶先選
紙如果破了就再撕ㄧ張兩人就這樣玩起了圈圈叉叉


兩個時辰後。

「嘿,這次又是我贏啦。」

「怎麼這樣?再玩一次!這次換我先!」

這麼無聊的遊戲,居然可以玩那麼久?阿籬無言的看著認真玩遊戲的兩人,算了,反正不要吵我念書,怎樣都好,微微一笑,繼續奮鬥。

「阿籬,我回來了。」門簾一掀,珊瑚扛著剛修好的飛來骨進了屋:「你們在做什麼?」七寶招招手,說:「珊瑚,妳也來玩阿籬教我們的遊戲吧!」她看他們玩一遍之後立刻就明白了,用詭異的表情問:「這遊戲好玩嗎?

阿籬苦笑一下,用眼神對珊瑚說,對這兩個腦袋簡單的傢伙來說,這樣就很好玩了,珊瑚不禁噗哧ㄧ笑,道:「不過,這個『紙』和『筆』,真是比我們的布帛毛筆好寫方便多了,寫完了還可以擦去重寫呢。」七寶忽然想起上次阿籬給他的蠟筆都用的差不多了,就再向她討:「阿籬,妳再帶一盒蠟筆回來嘛,上次那盒每一支都已經變的好短好短了。」

阿籬親切的應道:「好啊,下次回家再幫你買,你用的還真快呢,七寶。」

「唉,還是阿籬的世界比較好,好吃的東西一大堆,又沒妖怪。」犬夜叉以手支頭,突然有感而發的道。七寶好奇的問:「犬夜叉,阿籬的世界到底是什麼樣子啊?」犬夜叉想了想,回答:「嗯就是到處都是灰色的、硬梆梆的怪房子,樹很少很少,人都擠在一起,還有一些橫衝直撞、吵死人的怪盒子,偶爾還會有人從那些怪盒子走出來。沒有妖怪,比這裡安全多了。啊,最重要的是,那個世界的食物,真是好吃極了!」一想到各種泡麵零食,犬夜叉就兩眼放光,口水直流。

「聽起來,好像比我們這邊美好的多呢。」珊瑚悠然神往道。

「也不見得吧!」阿籬道:「我那個時代有我那個時代的煩惱啊,例如說,我們那邊的人,從小到大都要一直拚命讀書,準備考試,考得好的人以後才有機會過比較好的生活,而且雖然我們那裡沒有妖怪,但人也是很可怕的啊,每天每天都在發生一些偷拐搶騙的事情
…」她拉開窗幔,心想,這麼美的綠樹,星空,也都是現代所沒有的。

看犬夜叉、七寶和珊瑚那一臉疑惑和不以為然的表情,她就沒再說下去了,只說:「其實,這裡也很好啊。」

那總是帶著笑意的目光掃過幾位親愛的夥伴,然後停留在犬夜叉臉上。犬夜叉看到她的溫柔眼神,不好意思的別過臉道:「妳妳看我幹嘛?

「沒事,沒什麼。」阿籬一笑,就把她那一對明眸的聚焦轉回書本上了。

過了不久,彌勒也回來了,想當然耳,臉上又多了好幾個巴掌印,眾人早就都習以為常了,珊瑚也懶了多跟他說什麼,只是狠狠瞪了他一眼,就跟阿籬一起去準備晚餐了。

*********

苑主小記:打完發現這章好像沒什麼重點,卻又不可或缺,跟第二章合起來又會爆字,所以請大家多包含啦!這章之後的劇情會很緊湊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汐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