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事少而心情起伏大,想更理性一些,凡事淡看,有時又不免有點自欺欺人,這個年紀的年輕人是否都有這種困惑?他們雖看似愉快,但誰知道呢?壓抑的人也是很多的。時間自會證明那些看似無用的行為,像我這樣傻的人,只能一直執著於自己的信念,並相信它是對的才有勇氣走下去。有人說看起來自傲的人其實內心是自卑的,而看起來自悲的人自有其孤傲的一面,聽起來很矛盾,但根據我長期觀察的結果,似乎又不假。世事本就難料,很多時候,越想看清一些紅塵濁事,越會陷入萬劫不復的泥淖中。

拚命讀書倒也是一種逃避現實的好辦法,雖然這麼說但是心理多少還是會期待成效,但付出又往往不一定會反映在成績上,想來令人唏噓。將罐頭知識塞進大腦,或在腦海中排列組合那些磨人的理科公式,胡思亂想的時間就會少些,自怨自艾的時間就會少些,自傷自憐、孤芳自賞的時間,也許,就會逼近於零,但只是也許。

真的真的很努力,想當一個既平凡又不凡的高中生,一定很多人不明白,當個平凡人難在哪裡?其實我也不明白,但我就是做不到呀。在同學眼中,我很安靜(其實他們是想說很孤僻吧),我也想多跟同學打鬧聊天呀,可是,人家又會覺得我是裝熟,因為我總是做的那麼不自然。腹中詩書不多,但至少還有一點,奈何言語就是那麼無味,很少得到共鳴,頂多只換來一個禮貌性微笑(笑得好勉強呀)。

那些空英裡面所謂的“people person”實在是令我無限艷羨,誰能懂得社交對我來說是多麼困難呢?而這一路走來多麼坎坷,現在算是比較平順,但好像,無法再向前?有時也會覺得很疲倦覺得罷了罷了我繼續當個千山我獨行不必相送的獨行俠也未嘗不可,何必搞的自己心神不寧烏煙瘴氣的。

可是我好像又沒有那種瀟灑的氣魄,難道一切我建構出的精神人格根本不存在只是我的幻想,每思及此又要黯然神傷一回,也不知道是何苦?只能歸咎前世孽障,這是原罪?不是我命由我不由天嗎?

改變有多難?其實也沒那麼難,但是,我改變的了我自己,我改變不了環境,無法左右別人的思緒。

那改變的意義呢?真的值得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汐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