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我身邊的人被我慫恿來看我的部落格,感想都只有:妳文筆好好喔!國文好好喔!妳是古代人嗎?......諸如此類的。我聽了其實都有點小失望,因為,我今天開了一個部落格,又不是要炫燿我的文筆,網路上多的是妙筆生花的高手,大家比來比去,就像武俠小說裡面,一山還有一山高,豈有完結之時?人家說寫部落格是抒發心情,但我卻常看到部落格淪為侮辱師長、污衊同學、敗壞風氣的地方,令人心寒,科技本身沒有對錯,對錯只在人的一念之間。

那我為何而寫呢?抒發心情當然是一個原因,但我更希望別人藉由我的文章能了解我,能看到我在生命思想方面所做的努力,我只是一個高中生,不敢說品行有多端正、想法有多超然,但是我期待我是朝正面的方向在前進,而各位看倌都是我成長歷程的見證者,我們在這網路世界結識成為朋友,無論男女老少,我們一起向前邁進。

網路的隱僻姓雖然是危險性之一,卻也讓真正的知己容易遇見,因為我看不到你這個人的長相成績背景,我只看到你的文字,文字就是生命思想的經營。而在台灣使用網路的人是如此之多,資訊傳遞迅速便捷,可能只要一個搜尋,不要說台灣,世界另一邊我的知己便和我產生連結,這是多麼美好的一件事!奈何網路上人心狡詐,文字也可以用心機巧的經營,所以我最近務求部落格白話真摯,正出此因。

像我就一直很感激老天爺賜給我和泠湮的緣分,我不知道她是怎麼找到我的部落格的,那時我還是個剛用部落格的菜鳥,但從我知道我的部落格生涯,是從認識她之後,開始燦爛。現在我們還是很好的朋友,常在即時通上聊心事,每次都意猶未盡,我想她應該也是這麼想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汐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