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迷上了一部動漫《只想告訴你》,是我有史以來第一次接受的少女漫,原因是女主角黑沼爽子(くろぬま さわこ)一點都不花癡,很善良(日行一善,太偉大了!)又很溫柔很替人著想,總是在寬恕人,而且!她一開始的遭遇跟我國中實在太像了(為什麼我就沒遇到千鶴、綾音跟風早這些人呢?)另一個原因......(以下要開始發花癡了,請各位忍耐一下吧)




男主角,風早翔太(かぜはや しょうた)真是太完美了,夢中情人!第一當然因為他很帥啦(人總是忍不住喜歡帥哥美女,這也怪不了我),然後他非常溫柔體貼的,而且不相信流言,也不以人氣高低來判斷人,雖然有點任性有點愛吃醋,但是好可愛唷!跟一般日本少女漫不同,一般少女漫女主角都挺花癡的,男主角不是太霸道就是色色的,不然就是很輕浮,讓人看了很想吐。但是《只想告訴你》的給人淡淡的幸福感覺,人物心境刻畫細膩,男女主角都有點保守矜持(應該是說其他的漫畫的男女主角都太大膽了),比較像台灣人,讓人可以跟現實生活有所連結,是啊,我當時就是這種心情,是啊,我也有過這種迷惑。除了愛情之外,它也描述了國高中階段女生之間友情的複雜,讓我有所感慨,也有所領悟、有所警惕,劇情疏淡雋永,令人回味無窮。

一個成功的漫畫或是小說,貴在能與人產生共鳴,對劇中人物產生喜愛或厭惡,當你創造出的角色能在讀者眼中產生愛惡,就表示他(她)在讀者心中活了起來!雖然那是虛構的人物,但因你的文字力量,他(她)已在你的作品中不朽了,像金庸金大俠筆下的人物在華人文化中熠熠生輝,永不退色!



女主角黑沼爽子,不是一個善於交朋友的人,但她善良純樸的本性,被風早、綾音和千鶴發覺,跟她成為至交,並引導她如何與人應對,在他猶豫徬徨時推她一把,話說風早跟爽子都是害羞的人,總是需要一點刺激感情才會有進展(情敵胡桃跟建人想破壞他們卻反而成為他們更近一步的助力,沒想到吧),而這也多虧綾音跟千鶴這兩位真心的好朋友的幫忙,她們直率、聰明、有正義感,遇到喜歡風早的花癡們欺負爽子時,總在關鍵時刻挺身而出,做爽子最有力的後盾。有這種朋友,很幸福呢。

總而言之,《只想告訴你》是一部非常好看的少女漫,強力推薦大家去試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汐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