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到了新的班級,老師看上去是個很嚴肅的人,同學們總是跟原本高一同班的人在一起,所以班上切割一團一團的,原本跟我同班的同學又很少,心裡有些冷冷清清。今年選三類組的人好多,我們班有五十個人!夠誇張吧?私校都沒那麼多人,然而,教室的面積是不會變的,人都快沒生存空間了。

我交到了幾個朋友,像昱旋、芷儀、桂園、敬惠等等,她們都很親切可愛。但體育課似乎是我們唯一的聊天時間,平常下課大家不是在睡覺就是在念書,那也沒辦法,三類壓力大呀,開學應該會更辛苦吧。課表裡少了史、地、公,物、化、生變多了,生物是我喜愛的科目,但物理、化學課就比較難熬,數學依然不喜歡,但是新的數學老師說話很慢,我通常在他說完:「各位同學,有─沒─有─問─題─?」的時候,腦中問題自解。

雖然有人說高二是人生最燦爛的一年,我卻覺得每天去上學心裡都悶悶的,什麼時候班上才能融洽熱絡起來呢?我真的很期待。課業的難度提高這個事實很明顯,卻感覺不出會有多燦爛啊這年,每天早上兩節要非常努力才能不點頭打瞌睡,等待著午餐、等待著午睡、等待著下課、等待著放學,也許這就是台灣高中生的宿命吧。永遠在書桌前消磨著青春,從早到晚,期待那似近似遠的大學日,但眼前呢?眼前十六七歲的美麗歲月,為書賣命,為分憔悴,也許每個人心中都有個夢吧,要許自己一個更好的未來,似錦的前程。

升學路就像爬山,雖然不知道山路會多坎坷漫長,卻因理想和信念支持著我們走下去;雖然前方也許霧茫茫,心中卻知道一定有個巔峰等待著我們,這條路,很苦、很寂寞,但就像歌詞說的,全世界都在寂寞,就沒有人寂寞。只願十年後我回味起這段回憶只剩甘甜,而那甘甜中,有妳們的影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汐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