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要先宣布一件很重要的事,就是姑娘我要改名字了!
原因非常簡單,因為「菡萏」(ㄏㄢˋ  ㄉㄢˋ )二字太多人不會唸也不解其意,更有人批評我是為了炫耀國文程度才取這樣艱澀的字,我想一想也不是完全沒有道理,加上詩社的社長要我告訴她我的筆名,新的筆名就此誕生了。

「水語」就是水的語言,水能容納世間萬物,映照紅塵百態,冷觀人世悲歡。水,可大可小,可沸可凝,沒有什麼可以限制它、傷害它、輕易的改變它,它能解生靈乾渴,無色無味中,藏著萬般滋味。我希望我的文字給人這樣的感覺。

今天是國樂社成果發表會的日子,我是裡面的一員,樂器大能力小的那個高一學妹。一直很努力的練古箏,希望有朝一日能跟學姊一樣厲害,音樂真是一種能陶冶身心的東西,高中生活有時難免煩悶,令人焦頭爛額的事也多不勝數,但只要手一撫琴,宛如胸間鬱塞的空氣都被梳開了,剩下的只有茶一般的回甘,撫著琴弦如撫心弦,歡愉或淒厲,常常一不小心,就陷入自己的琴音世界中了。

現在雖然還很嫩,但有什麼關係呢?我花幾十年、一輩子的時間去練,還怕練不成嗎?雖然從小不是走音樂這條路,但卻很喜歡把樂器當朋友,朋友有時會吵架,會一兩週不說話,但總熬不過ㄧ個月,我又會開始愛它了。

多希望有一天能自在的悠遊在藝術中,躲在清幽的小居裡,讓這世界忘了我的存在。但誠如我之前那篇文章說的,這中間還有很漫長的路,我必須去追求紅塵裡的事物,因為我是人類,所以我無可避免,上有父母,下以後也許還會有晚輩,讓他們幸福,是責任,是義務。

然後,我就可以去追求我松花釀酒,春水煎茶的日子了,我一直一直憧憬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汐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