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考完了........稍稍休息一下又要開始做報告、作業、計畫還有好多好多活動,也許高中就是要這樣一直忙下去吧。明天因為音樂報告的關係,要跟雅媜一起去聽音樂會,在台中圓滿劇場,有位大師要來表演,免費的呢!

這次考試感覺好反常阿,一向最爛的地理居然寫的很順?數學(三角函數)也沒想像中恐佈?倒是本穩操勝卷的國文寫起來卡卡的。不過這些感覺都不準啦,要分數出來才知道,話說我基測考完也是很「自我感覺良好」,結果分數糟透了。

下下禮拜要交美術攝影作業,其中一項是自拍照阿阿......,完全不會拍,以前試過拍的亂七八糟,所以從小我拍的照片中就少有我的身影,也不覺得自己是上相的人,先試著對鏡子拍拍看吧,如果可以拍出好照片也在考慮放上來跟網友分享我的廬山真面目,不過有人想看嗎?搞不好有人覺得傷眼說......

為什麼這篇要定這個標題,因為最近我妹子要考基測了,跟我不同,她是一個人緣很好的人。但她一直很困擾,因為她沒辦法一個人唸書,總要爸媽陪,但是又忍不住一直講話,無法專心。我忽然有種感覺,就是,人必須要先學著跟自己相處,才能跟別人相處。雖然我不擅與人交往,但我卻很懂得跟自己相處。

許許多多偉大的藝術誕生於孤獨,藝術大師蔣勳說,孤獨與寂寞不同,寂寞伴隨著情緒的失落,孤獨則是指靈魂的一種狀態,當一個人獨處的時候,他才有心力停下手邊的工作、抽離繁忙的塵世,學習聆聽自己的心跳,穩定自己的呼吸。思考一些疏宕嫋娜處,模糊的情感、青春的困惑。

 

每個人都有一個深層的靈魂,它蘊藏著智慧,只是尚未開啟,有一些問題正是開啟它的鑰匙。但平常的我們太忙,沒空去想這些問題。即使不去思考,一個人獨自去做一些事情也是好的,像是念書、彈琴、寫書法,你會需要一點空間去跟書、琴、墨對話,在一個只有人和物的空間。

 

有一些傷害在別人眼裡看來很輕微,所以我們也以為它不痛,一直放著、藏著,某天一個導因引燃了我們的淚水,一回頭才發現,那寸心頭其實早已鮮血淋漓,麻的沒有知覺了。敏感的指尖只要一點小小的傷痕痛徹心扉了,敏感的人只要一點點悲傷就被擊倒了。

 

我常常跟同學自稱女俠,我雖敏感卻不願做個遍體鱗傷的女人,我期許自己放掉,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歸去的時候,無風雨亦無晴,我要輕盈而瀟灑的離去。這樣最美,不是嗎?縱使是曾經封閉過的心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汐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