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我來說,其實,跟人相處真的是一件很複雜困難的事,天生比較不擅長的,就是交朋友。

但上了高中之後,我漸漸發現,我的人際圈中的人,大都具有一定程度以上的品德,我不需要去懼怕,更不需要去防範他們。而我唯一要做的,就是放寬心跟他們相處。

知道我喜歡仙劍的人應該都知道,我是超級菱紗迷。不過,在現實生活中,我其實比較像夢璃。心思細膩多感,常把憂傷露在面上,在生活的角色中,是需要被關心的人,而不是關心人的人,想到這裡真令我汗顏。

我好崇拜像菱紗那種人,總是溫暖著別人,總是關心著別人,開朗又隨和,自己也不會因為被朋友嘲笑而生氣,簡單來說,就是寬心。有句西方的格言說:世上最寬闊的是海洋,比海洋還寬闊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寬闊的是人的胸襟。

多美的一句話。

當心能比天空還要寬闊,還看的到那些嫌隙、摩擦和污塵嗎?當心眼的大小無限延伸,還會嫉妒、猜疑、爾虞我詐嗎?

人的心是有靈性的,雖然我們常會因著幼稚去做一些好傻的事,但內在那個智慧的心靈,還是存在的,只是暫時沉睡了。它聽的懂大地的呼召,為新生命的降臨而快樂,為花開而感動。

它會跟情緒行為起反應,在我們的理性無法辨識、心最脆弱的時候。

喚醒它,生活無比悠然自在。壓抑它,性靈失去人性。

雖然我們的心只有這麼點大,只要願意,它可以跟天地一樣寬廣。

只要願意,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汐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