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他已逝去經年,每次枕邊憶起,還是潸然淚下。他的悼文,我國中寫一篇、高中寫一篇(前者刊於校刊,後者參加比賽,不便打在網誌上)引一句曹雪芹詩:

滿紙荒唐言,一把辛酸淚。都云作者痴,誰解其中味?

我以為他會好起來,可是他沒有。就在小五那年......

他是我的爺爺,世上最了解我的最親的人。

為何快樂容易與人分享,悲傷只能獨自品嚐?夜裡常開眼,想到傷心處,總會憶起他。

今天數學考卷發回來,分數不堪。我心如刀割,不是為分數低而難過,而是為我拿到分數低的考卷卻不難過而難過。

我怎麼了?
我到底是誰?
為什麼會在這裡?
我在這裡做什麼呢?
難道我已經被那些曾經同窗的優秀同學遠遠拋下了嗎?

一向孤傲的我,面對困難,怯步了?

今天看著一個同學的背影,不知為何想到一個以前的同學,平常很少很少想起的男生。我當然不曾喜歡過他,但是因為某些原因我們之間的友情十分幽微。他後來成長了,而也帶動讓我成長了。

那些人,那些事......原來青春的苦澀如此難以承受。

蛻皮的感覺,很痛很痛。如果可以的話,能不能給我一點時間,明天的我,會更勇敢堅強。

各位不必為我擔心,反正不是第一次了,我寫這玩意兒只是為了抒發一下鬱悶,生命,自會找到出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汐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