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說我很有距離感,看看這碧塵苑,自己親手建造起來的天地,的確以古典文學創作居多,卻遺忘了它原本身為「網誌」的功能,或許,是該多打一些生活瑣事,除了記錄點點滴滴之外,也讓大家知道我也只是一個跟大家一個的平凡學生而已。

看到自己的名字出現在朋友的網誌上總會覺得很高興,也許我也該讓我的朋友也高興一下,讓她們知道我心裡是感謝有她們的。有些事情,當下的喜悅、感動,是永不再回來的。但文字卻可以流傳下來,那是一種美的紀錄,唉,看到這標題我的朋友們又會碎碎念了吧,太文言了,提不起她們的興趣。

最近阿,電腦課在學作網頁,我也覺得用這種無名小站的網誌功能雖然簡單容易上手,但終究是不夠的,諸多限制讓人無法呈現心中的萬千春秋,也許學成之後會做一個更大的網站來裝我心中千絲萬縷的情緒,敬請期待喔。

這學期開始留晚自習了,效率真的比在家讀好很多,大概是氣氛的緣故吧,留晚自習的大多是高三,那種背水一戰的氣氛讓人不禁肅然起敬,不敢混水摸魚,其實真的算一算也只有2~4個小時,但效率卻比在家讀一整天要好得多,應該是說能讓自己很快的進入專心的狀態,這段適應期越短,效率就越高。

不瞞大家說,惠文高中位於台中七期重劃區,是目前台中市最貴的地段,我不得不說本校學生以紈褲子弟居多,尤其是國中部照學區分發,熙來攘往都是有錢人,對於我這生於台北市卻長於台中縣的無名小卒來說,從學校走到附近小吃的這段路,真是令人感到無限悽涼,店面裝潢亮的刺眼,好野人們嘻嘻笑笑從身邊掠過,一餐兩百元跑不掉,這對每天吃30元火雞肉飯的我來說真是奢望。為什麼還會覺得難過呢?難道我對這滾滾紅塵還有什麼眷戀嗎?我應是心如止水、毫無牽掛的,跟一樣是鄉下隻身來台中唸書的同學靜靜的在市區穿梭,她那輕描淡寫的言語,故作毫不在乎的神情,我覺得無限憐惜!

說到創作,不知道大家是不是有這種感覺,國文老師說我的文字很硬,有時還會義憤填膺、大吼大叫的,我該學習溫柔一點,用溫婉的、悲天憫人的筆觸去做文章,尤其是論說文很容易變成訓話,世界沒有一個人是完美的,我又何必要用如此極端的方式批判他們呢?

好久沒去科博館了,小時後每週都去(其實是「順便」去,因為芭蕾舞班在附近的緣故),也只是走馬看花,沒有真的增進什麼知識,但我卻很愛去,接受生物世界的無限震撼,栩栩如生的動植物模型展現在我面前,還有浩瀚的知識之海,也許,我在想,如果沒有小時候這種培養,我現在也不會有拚醫科的念頭吧,一向只對詩詞曲文有興趣的我,一向恨數學入骨的我,意外的,卻接受了明年念自然組,後年念第三類組的建議,也許就是胸中有一把懸壺濟世的火,在熊熊燃燒吧。

我在想最近在抽個空去給科博館洗禮一下,經過那麼多年填鴨教育的荼毒,也該胸有成竹,對展示的東西有番了解了,如果說,我親愛的網友們,你們有一天來到台中,我要說科博館絕對是必去的地方之ㄧ。

好啦,我對自己可以混一下的底限已經到了,我要去吃我的火雞肉飯了,掰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汐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