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圖書館公佈欄的公佈名單前,我居然這麼輕易的讓我廉價的淚水掉下來,原來......沒有榮耀的生活,驕傲的我過不下去。

「這孩子......人長這麼大了,怎麼還像個小朋友?」大人們總這樣說我。

我以為我ㄧ直明白如此容易的道理,以為我不可能是那種人,其實我根本不懂,過去的我心中是多麼驕傲,儘管沒有表現出來。

明明自己也沒有付出全部,卻想要凌駕別人之上,多自以為是,多愚昧阿。

篩選過後的高中,我不再是以前那有本事自以為是的天之驕女,只是一個跟別人沒什麼兩樣的傢伙罷了。

以前我都覺得參加比賽就會有獎,現在參加什麼比賽都沒有,更可悲的是,我居然沒辦法適應這種沒有榮耀,沒有鎂光燈聚焦的日子。

甄選報名的教師推薦,我拿去給國中的老師寫,為什麼不給高中老師寫呢?原來居然是心虛,還想保留國中的榮耀。

也許吧,國中的我品行算是好,但現在呢?抱這種心理,我覺得無地自容......

那些輝煌璀璨都成過去,既已成長就該創造新的價值,但我卻把它看的太容易,把現在的競爭對手看的太輕。

原來現在的我,品行修養竟是比不上別人,我怎麼會讓自己淪落到這種地步?

還脫不去那彩衣,斷不了奶。山外多的是山,人外多的是人。這些我都懂,但卻不懂真正的深意。

蛻皮原來真的是蠻痛的,是成長的代價嗎?

但能在年輕的時候體驗到,我其實還蠻幸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汐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