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菡萏子。
我用這個暱稱是因為我的本名中的兩個字剛好都有出現在「愛蓮說」這篇古文中,但憑「菡萏子」這三個字可能無法完全認識我這個人,簡單說,我是個保守、不太討人喜歡、非常非常愛寫些風花雪月的文章、爆愛漢文化的人。因為考場失意而開始寫網誌,在現實生活中,脾氣怪個性差而人緣不好,不過我想最主要的原因是找不到志同道合的朋友,加上說話總是愛用文謅謅的詞語,而被認為是「愛現」,但是阿,那只不過是在掩飾我的口拙,因為我實在是個很不會說話和看人臉色的人,天生就在社交方面比人家差,又有點固執,反正呢,從小到大都沒什麼朋友,希望這無遠弗屆的網路能幫我找到ㄧ些志同道合的朋友喔~
但是我算是個網路新鮮人,很多東西不知道,所以大家要多照顧我,不要嫌棄......
再來說說我的興趣,我最迷的東西就是大宇資訊的「仙劍奇俠傳系列」,雖然只玩過新仙一、仙三、仙三外傳和仙四,但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畫風細膩柔美、劇情真摯感人的仙劍,足以令我落淚,也感動很多人沉睡的炎黃血統,在西風東漸的時代,更是難能可貴。
本苑的成立,希望能讓更多的人喜歡仙劍,進ㄧ步喜歡漢文化,他國文化固然好,也不能庰棄自己的文化呀,迷戀於他國文化而迷失自我,不是很可悲嗎?不說那些老舊、不符合時代的思想和惡習,其實,漢文化還是很美的、很值得學習的。
本苑絕大部分的文章將會是玩仙劍的感想和自己寫的後傳,另外還有自編的小說、心情故事和想法,希望各位過目並不吝指教,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汐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